close

網路上資料很多,但是很少人針對小產後身體會發生什麼狀況進行分享,縱然有,也多是10周以內的小產。所以我想記錄下自己的狀況,縱然沒有醫學建議(因為我不是醫師當然不可能),也讓未來可能有類似狀況的準媽媽參考。

21周小產,因為已經邁入第二孕期,所以會有很多一般懷孕後的狀況。

1.惡露

手術出來,護理師就用力壓我肚子(應該是子宮),排出一堆血。還叮囑要繼續自己用力按摩。
到產後病房時,另一名護理師有再示範一次,不過她也說如果子宮恢復回到骨盆腔就可以不要再繼續按摩。
惡露對於一般正常的產婦,應該是產後10-14天內是紅惡露,之後顏色就會轉淡。

不過,目前我已經是產後第11天,依然是紅惡露。
更奇怪的是,昨天淋浴(之前我都是燒熱水用草本沐浴包,想說滿十天了,所以昨天開始淋浴)時,居然在完全沒感覺的狀況下,跑出一小團帶血的組織(有點像豆腐皮),不確定這是不是正常現象?

2.脹奶

手術結束當天,醫師就問了我是否需要退奶,所以術後連續吃了三次的退奶藥(一餐一粒),本以為這樣就不會脹奶。沒想到術後第三天,發現奶奶怪怪的,形狀不一樣,一壓發現好硬!
第四天買了生麥芽煮水喝了大約300cc,又請送小產調養餐的玉膳坊增加韭菜料理,大約兩天硬塊就沒了,但是奶奶也開始縮水。

不過,術後第八天,老公幫我胸部按摩的時候,沒按摩的另一邊奶奶居然突然流出淡淡紅色的汁液!嚇!也不知道是什麼?慢慢地流了半小時左右。後來就沒再流了。

術後第十一天,奶奶繼續縮小中,快要回到孕前的大小了,淚奔.....

 

和醫師約的回診時間是42天後,但是如果惡露一直流,考慮本週就去看醫師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