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年到四十才開始過著當媽媽的時光,雖然常常體力不支,也沒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小孩,常常羨慕可以在家裡待業的先生全時間陪伴孩子,但是也因為和小孩相處的時間不多,每次在一起的時候都覺得非常珍貴。
儘管疲累,但是幸福感滿滿。
以前聽人家說,養而方知父母恩,但是現在卻是覺得養兒得到的樂趣或許比辛苦多?!所以小孩以後要不要因為感謝養育的辛苦來孝順,倒覺得不是天經地義。
因為決定生、養小孩的都是父母自己,養育的過程中也有好多樂趣和學習,或許該感謝小孩願意來當自己的小孩吧?
記得有人說,小孩只是上天藉由父母的手讓這個人到人間來,父母的責任,只是在讓小孩可以符合人類規範的架構下適性發展,小孩的天性本性,不是父母可以左右的。
我想當一個,幫助小孩培養塑造他自己挑戰社會能力的媽媽,但是不為小孩做人生的選擇,因為人生是他的不是我的呀。
尤其和孩子相差41歲,等到他長大成人時,說不定我都已經不在人世間,他如果沒有自力更生的能力,我也幫不上忙,所以也不期待他回饋我什麼,畢竟看著他長大,已經是他送給我最好的禮物、最好的回饋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