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週四接到電話確認是唐寶寶後就等著昨天的約診,想要跟陳欽德醫師約時間。但是因為20周的超音波是徐明洸醫師幫忙排的,所以一直想著是否還事先看一下徐醫師。
但臨時又因為朋友的熱心介紹,週二早上先去找施景中醫師。

不到九點就到施醫師的門口等,等到九點半左右,護理師掛出施醫師去接生的告示,又過了一陣子,看到滿臉疲倦的施醫師走來,大概有三四位產婦衝進去診間,原來都是加號的。
我向施醫師說明介紹人與來意,他問我還要確認什麼?說現在超音波也看不出什麼,還是要等羊水報告,我說目前只有nipt報告,他認為不行,並強調沒有formal doc是沒辦法進行引產的,所以沒加號我就離開了。

下午先去照健保超音波,不小心過號,說要等到8號以後再進去,所以就先去基因醫學部問問看是否有報告了,縱然今日不是幫我進行羊穿的陳明醫師,而是幫我進行nipt的曾醫師。在門口拿健保卡給護理師,不久好像聽到曾醫師說「這是我的case呀!」然後我就被曾醫師叫進去了,她說她幫我問問有沒有紙本報告已經出來,既然我有接到電話的話,然後又幫我照了超音波,說聽說上次照出來胎兒就已經有變化,不過她照的時候只說胎兒還是水腫的,就這樣,接著要我等等再來問報告。不過曾醫師看我很鎮定,似乎有點驚訝.....

我還是繼續去超音波室照了既定的超音波,因為想知道是否不知情的技師(醫師?)是否看得出來胎兒有異狀?其實這樣照超音波感覺怪怪的,像是明明知道沒意義,卻還是在見最後一面一樣。照得挺仔細,先拍羊水是否足夠:足夠;胎腦:有兩側的脈絡叢囊腫;小腦:正常;心跳心音、上下心房心室:聽到血流的聲音:正常;大腿骨、小腿骨、腳掌、手臂;肝臟、腎臟、脊椎:正常;應該是女生;胎盤沒有前置。ok。沒有所謂腫腫的、也沒有小腸透明......

然後等徐醫師的診,徐醫師說兩側囊腫呀...要抽羊水....我說我做了nipt是高風險,他說要抽要羊水....我說我上週一抽了,週四打電話來說快篩應該是唐氏兒....徐醫師說是腎有點大...但其他看不出來....既然這樣的話,等下週二看看是不是報告出來了再看看要如何處理....我問徐醫師會幫忙引產嗎?徐醫師說引產和生產一樣呀。現在就有兩個孕婦正在引產呢!都是唐氏症;還有另一個是胎兒缺陷的也準備要引產。就下週二來吧。早點處理比較好。
我問:為什麼?徐醫師說:22周以後胎兒就會活,還要送到兒科去打點滴、報戶口.....出門診前,徐醫師說:希望是健康的呀!老公問:還有可能嗎?醫師回:希望希望.....

兩個人又跑去基因醫學部門外等....等到快四點吧?曾醫師說收到傳真的報告了,顯示以FISH(螢光原位雜交法(Fluorescent in-situ hybridization, FISH))檢查了20個細胞,80%異常,是5/21做好的,但是該正本報告要等。曾醫師說我可以拿這報告去找陳醫師,如果我希望陳醫師幫我引產。又為了確認,我又被抽了10cc的靜脈血,本來老公也想抽,確認看看是不是他的問題,但他見曾醫師沒有很願意抽他的血,所以就裝怕不抽了。

我和老公拿著報告猶豫著....我想找陳醫師引產,但老公認為徐醫師比較經驗老道(尤其陳醫師把性別看錯這事,讓老公對陳醫師信任度下降......),而且我覺得徐醫師一定還是會叫我下週二再來。
我們在走道考慮了很久,最後想說把報告拿給徐醫師看看好了。結果拿進去給護理師,等了好一陣子,果然護理師說下週二等正式報告再說。所以我們又走去陳醫師那裏,然後就碰到曾醫師從陳醫師的診間出來,因為陳醫師還有病患在裡面,所以我們又等了一陣子才進去。

陳醫師說:徐主任都說等正式報告了,雖然目前看來不健康的機率很高,還是確定再引產比較好。還說給徐醫師引產也一樣。我說徐醫師那麼忙,應該沒時間理我吧?陳醫師說不會啦~我就拜託陳醫師。
陳醫師勉為其難,叫我在影印的報告上寫我的email和電話,說如果接到報告會立刻通知我,然後我拿著他寫的照會單直接去產房。陳醫師又說:說不定這可以解釋之前一直出血的原因?

經過這麼一番折騰,一下午四個小時就耗在台大醫院了....然後,還要等著令人心痛的報告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