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又去台大醫院產檢,這是還沒出血前就約好的,所以是徐醫師。

醫師掛的診是4號,但是必須要先去照超音波。

本想說徐醫師每次都會遲到,所以兩點到應該就可以了。我和老公一點四十左右到,就先去驗尿、量血壓、體重。每次到醫院量體重都一定會變胖,真是太恐怖了!在家裡量都沒這樣,為什麼呢?居然從3/11到現在已經胖了2.1kg!!! 太驚人!明明我就沒吃什麼?!

去超音波室,說要等到產科14號,當時是9號而已。然後發現徐醫師開診了,號碼到了,結果還是要我回去超音波室等。
等了一個半小時多才輪到我拍.....真是太久了.....這時不免想到陳醫師的好,陳醫師自己拍超音波,就不用我這樣等,而且在等的時候,看到陳醫師陪一名病患走出超音波室,跟她解釋一些狀況,實在差很大!當下決定之後還是換到陳醫師那好了。

今天照超音波的還是之前的一位女「醫師」(不確定是不是醫師)。壓肚子壓得有點痛,很快地照到寶寶,花了很長的時間拍頭圍,然後突然說脈絡叢..我一開始以為是什麼蟲?後來她又說「有脈絡叢囊腫,之前有嗎?」我表示沒聽過,是啥?沒回答,說等等我自己問徐醫師。接著問是不是之前有出血,還有血塊,量了大小,就這樣。

滿腹疑惑地離開超音波室,回到候診區。徐醫師去接生了...... 早餐太晚吃的我倆決定先去吃東西填肚子。然後期間我上網查一下資料。
大部分的網路資料都表示只有單側有囊腫不必太擔心,通常22,23周會消失,有少數是和染色體18有關,如果想早些確定就是做羊穿。想到我上週才花了23447做非侵入檢驗,還做羊穿?!

吃完後回去繼續等,快四點時總算看到徐醫師。
果然徐醫師說目前都有照劇本走呀。只有單側常常都會消失,除非妳要做羊穿啦~我說我已經做非侵入了,他說:多少錢呀?我說了價錢,並說明是在台大做的。
出血部分他說會慢慢減少,會被吸收。下次一個月後安排做「真正的超音波」把胎兒每個部分都照很清楚的那種,不是平常的這種白單子,是電腦上的,健保有給付。就這樣了。

今日在醫院待了三小時,真正看到醫師+超音波的時間不到半小時...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