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去年台大不孕檢查後,吃中藥吃了半年,今年一月順利懷孕了!
可是從第十週開始突然開始大出血(之前第五週是一點點的小咖啡色點點),大出血是血直接流出來,身體有感覺的那種,然後還會有大血塊流出來....
第十週去過柯滄銘、台大急診、台大陳欽德醫師,最後陳醫師表示寶寶還很好,所以建議臥床、開黃體素、軟便劑。
躺了一週有好轉,第十一週繼續回去看陳醫師,也還ok。

陳醫師都親自照超音波,非常仔細,他發現胎膜下面有一大塊不明物體,但不是子宮肌瘤,特別跑去超音波室用可以探測血的機器拍,已經不是鮮血,那是什麼呢?陳醫師沒講....也沒確診。但寶寶有繼續長大就是好跡象,所以也只能繼續吃黃體素、軟便劑...第十一週開了止血劑給我,但是因為會有心悸副作用,我不大敢吃,吃了幾次有沒有特別效果,後來就沒吃了。

十二週初還好,但是過了週四又開始流比較多血....雖然不是一直流,但是每次上廁所都擦到血跡...還有些小血塊...唉~到底血要流多久?吃止血劑兩天也沒用,實在很煩惱。

13w+1 又去台大門診,找之前本來的產檢醫師徐明洸。徐醫師人不錯,很風趣,但是病患多,每次都是快速解決,很多問題得不到詳細的答案。

這次他有幫我用小的機器拍了超音波,說寶寶生長速度正常,但是我沒看到。
出血也沒說原因,只說這樣的積血量要排完也要一個月,所以接下來都會一直有血.....又說這無藥可醫,就是安胎不要去上課。所以什麼藥都沒開.....因為胎盤有點脆弱,胎盤血管破裂....
我又只好繼續請假臥床了。為什麼懷孕歷程這麼辛苦呢?唉....不能去上課、不能正常工作讓我壓力很大呀!

13w+5
還是一直出血....總共已經出血快一個月了.....這週我都幾乎躺在床上也不見好轉,是不是乾脆起床工作算了?躺得不很舒服...唉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dame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